精選歐洲5大音樂祭

旅行的方式千百種,除了吃美食、逛景點以外,你有參加過國外的音樂祭嗎?閒來無事的午後,英國人最喜歡帶著野餐墊,找片舒服的草皮,曬曬太陽、喝喝小酒。這時要是能再來點音樂,豈不是太完美了!小編精選了五大歐洲音樂祭,帶你用更Rock的方式,體驗原汁原味的歐洲。

 

奶油田電音嘉年華(Creamfields)

地點:英國柴郡(Daresbury, U.K.)

時間:每年八月

Creamfields 的前身是一間位於英國利物浦的夜店,在1988年抱著將DJ舞台搬到室外的實驗心情,辦了第一場派對,沒想到吸引了上萬人參加,從此一炮而紅年年舉辦,至今已奪下7次的英國「年度音樂節」及「最佳國際音樂節」等大獎,不僅是戶外電音派對的鼻祖,更是頻頻獲獎的模範生啊!除了英國以外,Creamfields在全球20幾個城市也會舉辦電音派對,想參加Creamfields不必出國,在台北就聽得到啦!

 

Photo Credit: Gerardo Lazzari

 

歐洲超世代音樂節 (Ultra Europe)

地點:克羅埃西亞斯普莉特(Split, Croatia)

時間:每年七月

Ultra Music Festival是源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電子音樂節,每年都會舉辦世界巡迴,台灣也是其中一站,而歐洲的主場就是克羅埃西亞。斯普利特是繁榮一時的海港,主辦單位特地結合了這個城市的特色,安排了煙火秀、海灘派對等一系列24小時不間斷的活動,Ultra Europe把斯普利特這座老城市搖身一變,變成一座不夜城!

Photo Credit: Robert Giordano

 

瘋酷音樂節(Mad Cool Festival)

地點:西班牙馬德里(Madrid, Spain)

時間:每年六至七月

誕生於2016的Mad Cool Festival,算是非常年輕的音樂祭,但首次舉辦就砸重金請來許多重量級樂團,很快就在歐洲聲名大噪,吸引許多樂迷朝聖。現場有四個舞台同時演出,曲風也相當多元,有機會一定要去瘋酷音樂節瘋一下!

 

 

地獄金屬音樂節(Hellfest Open Air)

地點:法國克利松(Clisson, France)

時間:每年六月

光聽名字就知道,Hellfest的風格非常強烈,從舞台設計、場地布置到裝置藝術都是「地獄風」,能和如此硬派風格相襯的,當然是重金屬搖滾樂啦!聽這麼Man的音樂,來個一手啤酒也是很合理的事情,喜歡Hardcore風格的朋友,來這裡享受一下男人的浪漫吧!

 

 Photo Credit: AdriZ

 

格拉斯頓柏立當代表演藝術節(Glastonbury Festival)

地點:英國皮爾頓(Pilton, U.K.)

時間:每年六月底

歷史悠久的Glastonbury Festival源自1970年,最早是在牧場舉辦,聽音樂還可以喝免費的牛奶。就算到了現在,還是常常在地處偏僻的農場舉辦,除了音樂祭以外,隨處可見工作坊、藝術展覽、遊樂場和小型表演舞台,規模大到好幾天都逛不完,被譽為「世界最大的戶外音樂節」。就算你不是特別喜歡音樂,也能來逛逛市集、看看街頭表演,是場保證有趣的超大型嘉年華!

Photo Credit: Rachel 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