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

Hawkins & Brimble的產品適用於敏感肌嗎?

是的。Hawkins & Brimble的誕生,正是因為有敏感性肌膚的創辦人Stephen Shortt 在市面上找不到適合他的產品,才堅持以天然、不含有害物質的成分打造的品牌。我們通過敏感肌的實驗測試的產品,會在包裝上標示「For Sensitive Skin」字樣。

Hawkins & Brimble的產品有進行動物實驗嗎?

愛護動物、友善環境是Hawkins & Brimble的核心理念。我們所有的產品都沒有做動物實驗。

什麼是純素認證? Hawkins & Brimble有哪些產品符合?

除了產品本身無添加動物性成分以外,研發製造過程也不能進行任何動物實驗,才符合純素認證的標準。除了髮油、髮泥和護鬍膏以外,Hawkins & Brimble的產品皆符合純素認證。

Hawkins & Brimble 的產品只適合男性使用嗎?

雖然Hawkins & Brimble 的產品從研發、包裝到香氣的選擇,皆以男性的喜好及生活習慣為出發點設計,但我們的成分溫和天然,除了鬍鬚系列的產品外,使用上都是沒有性別之分的,男女皆適用。

Hawkins & Brimble的刮鬍泡刷是使用動物毛製成的嗎?

為了貫徹愛護動物、友善環境的理念,我們的刮鬍泡刷是使用合成纖維毛製成,但質感和耐用度都在水準之上。

Hawkins & Brimble的育鬍油和護鬍膏有什麼不同?

育鬍油偏保養用,可以加強鬍鬚和皮膚的保濕,並給予鬍鬚需要的養分,使其生長得濃密健康。

護鬍膏偏造型用,對鬍鬚也有保濕的效果,一般建議鬍子有一定長度再使用。

刮鬍膏和刮鬍泡有什麼不同?

刮鬍泡一擠出來就是泡沫,講究的是快速效率;刮鬍膏雖需要另外打泡,但泡沫較濃稠綿密,更能包覆每一根鬍鬚,通常保濕力和氣味也會優於刮鬍泡,特別適合鬍鬚粗硬和皮膚乾燥的人,使用上較舒適且不傷肌膚。無論使用刮鬍膏或刮鬍泡,都應讓泡沫在肌膚停留一分鐘以上軟化鬍鬚。

沐浴露跟肥皂有什麼不同?

大部分的肥皂是鹼性的,沐浴露則是中性到弱酸性,較接近肌膚的酸鹼值。對於健康的肌膚而言,只要有確實沖洗乾淨,使用上是沒有太大的差別的;但如果是敏感性肌膚,可考慮刺激性較低的沐浴露。

水洗式髮油和油性髮油有什麼不同?

油性髮油較黏膩,防水抗汗、重塑性佳,但不易清洗,長期使用易堵塞毛孔,導致頭皮敏感。水洗式 (水性) 髮油重塑性較差,但質地清爽好清洗,支撐力通常也較好。Hawkins & Brimble 的獨特配方能兼顧重塑性和支撐力,保留水洗式、油性髮油的優點。

為何Hawkins & Brimble的洗髮露 / 沐浴露泡泡較少?

我們的產品成分天然,不含化學界面活性劑 SLS/SLES,所以泡泡較少,但可以減少皮膚刺激、並降低化學物質對環境的污染。

洗髮露的成分包含生薑,可以幫助頭髮生長嗎?

我們的洗髮露主打成分天然、溫和調理,生薑也有促進新陳代謝的效果,長期使用有助於改善頭皮健康,使髮根趨於強健,但無法幫助頭髮生長。

老式復古金屬刮鬍刀和手動金屬刮鬍刀有什麼不同?

老式復古金屬刮鬍刀使用傳統式雙面刀片,刀頭設計是相對安全的封閉式(Close Comb),但使用仍需小心,避免不小心刮傷。優點是替換刀片便宜,適合想體驗傳統紳士刮鬍儀式感的朋友們。

手動金屬刮鬍刀則是使用常見的吉列刀片,使用方法和許多開架的手動刮鬍刀一樣,安全性高也非常容易上手。

要去哪裡購買刮鬍刀的替換刀片?

老式復古金屬刮鬍刀的款式較少見,網路上有許多專售Barber用品的網站,可買到專用的替換刀片;手動金屬刮鬍刀(曜石黑)使用的是吉列3刀片,市面上所有吉列系列的刀頭皆可替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