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ARD FADE: 鬍子漸層與髮型的搭配

「漸層」在男士髮型中是常見的造型,從早期的西裝頭到各種俐落的短髮,常常將鬢角及後腦勺的頭髮做出由短到長、由淡到濃的漸層造型。近年來流行的男士Barber Shop,更是將漸層這個手法發揮到極致,用剃刀將髮型修出均勻完美的層次。

在歐美國家,男人的體毛相對濃密,除了髮型以外,也很重視鬍子的造型。近年來相當流行Beard Fade 鬍子的漸層造型。最常見的Beard Fade,是將靠近鬢角的鬍子修短,最好能跟鬢角維持相同的長度,接著做出越往下巴越濃密的漸層,和髮型的漸層互相呼應。

 

然而,鬍鬚比頭髮還要粗硬捲曲,在修剪造型上是另外一門專業的技藝,一般的理容院往往不太擅長處理。因此很多男人會選擇專業的Barber Shop,從頭髮到鬍鬚,做個一體成型的造型。除此之外,Barber Shop也會提供鬍鬚修剪、洗潤、護理保養等服務,鬍子系列的產品更是一應俱全,簡直是大鬍子們的天堂!

鬍子洗髮精、鬍油、鬍膏、鬍後水、鬍後修護乳.....這些鬍子系列的產品,常會讓很多人看得滿臉亞洲人問號,我真的用得到它嗎?確實,如果沒有蓄鬍,是不需要這些產品的。相較於白種人,亞洲人的毛髮生長並不算旺盛。如果想要嘗試鬍子的造型,可以試著使用鬍膏鬍油保養並提供鬍鬚養分、或使用育鬍液幫助鬍鬚生長,有了濃密健康的鬍子,才能夠做出百變的造型喔!